close
6/30 瀚在保姆家的最後一天,謝謝靜芬保姆幫瀚瀚照了幾張生活照
從家陞到瀚瀚快3年的時間,還真有點捨不得咧~







原本預計瀚瀚8月才要去的,但因為幼稚園7/30~7/31放暑假,如果再提前請假,一連要休好幾天,
老闆一定會不高興,後來跟園長商量可不可以讓瀚7月中就去,園長也答應了,後來幾次CHECK中,
園長提到龍年的小朋友多,所以,今年的幼幼班人數多,甚至可能會多到需拆成2班,
想來想去,這樣月中去,瀚搞不好還在適應中就又來了一批新同學了,到時會不會大家一起哭,不行!不行!
和老公商量一下,還是我們瀚7/1就去,其實不用問也知道,爸爸一定說好的!
趕緊再想了個理由再找園長商量,因為哥哥在那邊讀的關係,還蠻好商量的,園長一口就答應了!
園長答應後,轉而向保姆說明理由,好在保姆也沒為難我們,也答應了!
好囉!決定7/1我們瀚瀚要提前上幼稚園了。

還好有決定7/1提早到上幼稚園,6月底的畢業表演遇到同班的媽媽,才知道他們家的弟弟也是7/1要去,
不是說只有瀚瀚提早到嗎?結果7/1那天報到,突然又多了一個小妹妹,看老師的反應,應該是臨時接的,
說是妹妹的哥哥在中班,耶~怎麼大家都偷跑!!這樣小熊班就有3個新生了耶!!

去年家陞是9月才去的,記得才開始試讀,都還沒讀到就先住院一週 >_<"
出院後,也沒得讓哥哥多休息,就必須去上幼稚園,我本來請假3天的,結果到最後也請了二週!
老闆臉都黑了,但為了孩子還是得厚著臉皮請下去,雙薪家庭的無奈,
當時真的不知道提前去好還是不好,因為才要滿二歲,這麼小!很捨不得~
試讀期間,從幾個小時,到半天,到全天,每天去接他,看到我就哭,現在想起來心還會揪一下。

今年瀚瀚,想了很多方案,因為又要考慮家陞,所以~瀚瀚沒有辦法像家陞一樣慢慢試應,
一來想有哥哥的陪伴應該狀況會好一點吧!?
二來以個性來看瀚瀚比較活潑愛玩,這樣應該會喜歡幼稚園的多采多姿吧!?

7/1 星期二
一樣上課時間送他們到幼稚園,瀚因為有我的陪伴,又有車車可以玩,到處跑~
之前有和老師說,如果可以,就直接讀整天的,9點多點心時間先偷偷的離開!
手機不敢離身,先去幫瀚買上課要用的手帕.毛巾,到了剪頭髮的預約時間,來去剪頭髮
提外話,自從有小朋友後,根本沒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每天的做的想的幾乎離不開家庭.老公.孩子~
自己的事能省就省!還好,本來就喜歡留長髮,但也很久沒剪了,至少有一年多了吧!
頭髮長度都也快到腰了,一直找不到時間去剪頭髮,終於!終於!趁著這幾個小時的時間,偷閒去整理一下!
結果~~頭髮才用一半,老師就來電了,哭哭,哭不停~~~哇哩咧~~
快快快!跟助理說隨便洗一下就好,趕快去找設計師來幫我用,我要趕回去接小朋友!
趕趕趕~到幼稚園約11:30午餐時間,不敢靠近教室,怕家陞也跟著要回家,等老師抱瀚瀚出來,
這天,點心沒吃,水也不喝,只是哭,老師說發現我不見後就一直哭著要找媽媽。

7/2 星期三
這天沒有請假,也和老師說明了,如果真的不行,中午我再來接瀚到公司。
早上到公司,趕緊打電話到幼稚園了解狀況,還是哭哭停停~
中午一到,再打電話過去,電話接到教室,可以聽到瀚的哭聲,電話中了解,有吃中餐,
本來沒哭是看別的小朋友哭才哭,應該也是累了,又不想在那裡睡覺才一直哭,
下課去接他,看到我用跑的過來,眼中還泛著淚光,老師說還是哭,都要老師抱著才不哭
想到媽媽就哭,有氣墊堡也不想玩,中午睡覺也不肯躺,ㄍㄧㄥ到快2點,最後是抱著教具睡著的,
點心,午餐都吃不多,但肯喝水了!!

7/3 星期四
因為新生的到來,造成小熊班人數太多,又還沒到新學期,所以已經暫時將幼幼班拆成AB兩班,
這樣AB班各分配二位老師,照顧起來也比較不會人手不足,本來瀚和另一名新生都在A班和家陞同班,
後來今天瀚被JUDY老師帶到B班試試,結果,還不錯,至少兩個新生不會再互相影響,
本來擔心沒有跟哥哥在一起,會不會要找哥哥陪伴,但老師觀查,瀚不太依賴哥哥,就算在哥哥旁邊還是哭
我們小哥哥太小了,還不會真的照顧弟弟,雖然常說要照顧弟弟,還是不太玩,但哭哭的狀況有改善一點,
中午JUDY老師不強迫他睡,讓瀚陪在老師身邊,看老師寫聯絡薄,結果瀚就不自覺的打起瞌睡最後
趴在桌上睡著了,睡著後老師才將他移到睡袋上。

7/4 星期五
早上依然是哭著讓老師抱走,但今天安撫一下就不哭了,但還是會常常想到就哭一下,
今天老師試著讓他做個小幫手,雖然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老師叫他自己去拿衛生紙,擦完,
自己去丟垃圾筒,瀚雖然哭,但還是照做了,這畫面光想就是又不捨又可愛吧!
中午吃飯,老師必須照顧同一桌用餐的小朋友,有些還是需要餵,老師因為一次轉頭餵別人,
來不急回頭餵瀚,結果瀚自己吃起來了!哈~
中午一樣,陪JUDY老師寫聯絡薄,但很快就睡著了,也很早就醒了,雖然醒了,但很乖沒有哭,沒有吵喔!
下課時間,因為有哥哥的耍寶,瀚瀚會跟著哥哥一起笑!倆兄弟都好棒~


7/5~7/6 星期六~星期日
一連幾天下來,瀚因為沒有安全感,幾個晚上都沒睡好,都驚醒哭著找媽媽!
這兩天還是有機會就跟瀚心理建設,同時也跟家陞心理建設,畢竟家陞也小,怕他跟著弟弟哭,跟著弟弟找媽媽,
以不斷的贊美他來和他溝通,發現"嘮叨式的贊美"真的很棒,別的小朋友或瀚瀚不知道管不管用,
但對家陞很有用,因為要迎接瀚到幼稚園,和老師商量後,決定6月份開始,早上上課不帶他進教室了,
一直以來,因為媽媽的不放心,都是帶到教室給老師才離開,但結果還是會哭,這樣怎麼可以呢!
等弟弟上課後不就倆兄弟一起哭,那還得了~所以6月開始就都只送到門口,由職班老師帶進去,
在這之前就一直跟家陞說"家陞好棒,家陞長大了,媽媽不進去小熊班了喔!,媽媽上班都遲到,老闆罵罵了"
結果~家陞有聽進去唷!整整一個月的期間,只哭了2~3次吧!真的好棒,讓媽媽好意外,所以,放手才是正確的,
原來都是媽媽擔心太多,媽媽沒有放手,真的體會到適時的放手能使小朋友成長,從中學習,家陞好棒~
而瀚呢!一再的跟他講要讀書唷!跟哥哥一起!去開車車,去玩溜滑梯,去找老師,瀚有時回答不要,
有時不回答,但至少知道他有在聽,想把哥哥那套用在瀚身上,希望管用!

7/7 星期一
又是新的一週,瀚太聰明了,今天才出門,我對家陞說,到學校要照顧弟弟唷!帶弟弟去開車車,
結果瀚竟然就哭了,喊著不要!不要!>_<" 害我不敢再多說什麼了,一路開到幼稚園,不敢再提
到了幼稚園前有一個迴轉,我一迴轉,瀚開始大哭,瀚呀~你也太聰明了吧!
但因為你這樣聰明,媽媽相信,你也會知道,你必須適應這裡,這個新環境就是以後5年上學的地方喔! 
中午老師打了手機給我,看到來電顯示,心想!不會吧!要我去接瀚了嗎?還好不是~呼!鬆了一口氣
老師說瀚今天好棒,原本老師和我一樣擔心今天的狀況,但早上的點心,中餐都有吃喔!
更棒的是,中午願意躺睡袋睡覺了,今天也會下去玩了,不再一直要老師抱抱,也會小搗蛋了!

7/8~7/9 星期二~星期三
每天早上還是哭著被老師抱進去,但一天比一天狀況好,比較黏JUDY老師,不再一直哭了,除了看不到老師,
飲食方面大進步,什麼都吃好多,吃到老師怕他吃太飽,開水也是喝好多,笑容一天比一天多!

7/10 
今天早上更棒了!!本來等待迴轉時瀚又開始不要!不要!這回我試著叫哥哥跟弟弟秀秀,到了門口,沒有再大哭
一直要跟哥哥牽手,下了車,哥哥牽著瀚的手和我說再見,哇~~這麼快耶!本來還想可能要再哭幾天的,
好欣慰,好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試讀 幼稚園試讀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