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天來的早了一點 也熱了一點
上週和老師討論這週開始要戒尿布了
趁著清明節連假 幫家陞整理了一些褲褲
為了穿脫方便 老師建議以棉褲為主
剛入夏天要買全長或七分的棉褲還真不好買
為什麼咧 女生的就一堆 男生的就好少 短褲就一堆
趁他們睡午覺 跑了幾家童裝店 勉強只買到幾件
還好有翔翔哥哥長大穿不下的 算一算應該有10件 應該夠了吧!?

經過一個禮拜的努力 到昨天終於有小小的進步了
終於願意開口和老師說要尿尿 雖然只有一次 但至少願意開口了 
在家期間 我們會用問的提醒的方式 家陞有時也會開口說要尿尿
除非玩的太入神會尿下去 其實在家一開始的狀況還不錯
但戒尿布上學的第一天回到家 要脫尿布 家陞非常的反抗
大哭大叫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脫! 
讓我嚇到了 怎麼反應這麼大 是給他壓力太大了嗎
趕緊不斷的安撫 溝通 
這幾天也是不斷的告訴他 家陞長大了 不要再尿布了
同學誰誰誰 也都沒有呀!
還好接連幾天下來 沒有再發生不願意脫尿布的狀況
但卻發生 不願意穿 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咧!哈
才開始而已耶 早上要上學 竟然怎麼說也不願穿
爸爸只好在安全座椅上鋪毛巾以防萬一
結果毛巾只用了一次 那天下課家陞說什麼也不願意再鋪毛巾
回到家 要下車了 家陞說 我尿下去了 當下真的傻眼
還好尿的不多 趕緊用毛巾吸一吸
很矛盾 雖然希望可以儘快戒尿布成功 
但才開始的情況下 到底何時要穿何時不要穿呢!?

便便呢 一開始不太願意坐馬桶 用報紙讓家陞先練習 
結果 家陞竟然用半蹲的方式便便 哈 
沒關係 至少不用包著尿布才肯便便

在幼稚園 前幾天不太順利
真的對老師很不好意思 要幫忙收拾殘局
雖然這是幼幼班的老師的工作 
但我們做媽媽都知道 這是件辛苦的工作
因為自己的孩子 不會嫌髒嫌臭 都還是要幫他們用乾淨
但老實說 如果要我去用別人的小孩 感受真的不一樣
發現要當幼稚園的老師 真的不容易 而且是幼幼班的老師
戒尿布這週 老師不斷的擦屎擦尿 真是辛苦
昨天下課去接家陞 家陞很高興的說 我沒有尿褲子了
問了老師 老師說 只有一次開口說要尿尿 
大部份的時間還是要問 要提醒 才會表達
還是有一次 便便在褲子上了 而且是和尿尿一起 =_="
我想老師一定三條線吧!
前幾天沒留意 還給家陞吃了木瓜 結果這天 便便了3次 
家陞因為水喝的多 喜歡吃水果 一向沒有便祕的問題
吃了木瓜當然更通暢了 老師對不起呀~
之後幾天 當然水果要特別挑過 軟便類的 近期內先不要吃囉!

戒尿布第一週
在幼稚園算是多災多難下 進步了一點點
希望下週能更進步囉!

後記:這天放學 老師說家陞今天很棒唷! 都沒有尿下去
   不管尿尿便便都有自己說 只有一次來不急尿下去了
   我想家陞離戒尿布的日子又更跨進一大步囉!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